Ads 468x60px

Pages

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

CentOS 5.x RHEL(RedHat Enterprise Linux) 5.x 安裝 Xen hypervisor 3.x 筆記



因為工作上的需求,要提供多份的 RHEL 5.x 環境給不同部門做測試用;因為是測試用,所以它所需的硬體資源也不會太多,於是乎想到來試試把它們都安裝到同一台主機上吧!要達成這個目的,非 Virtualization 莫屬。

因為是要提供 RHEL 5.x 的環境,Redhat 公司對於 Xen Hpyervisor 支援完整,所以就直接選定用它囉!

Xen 支援兩種不同的虛擬化模式:Para-virtualization(半虛擬化), Fully-virtualization(全虛擬化),以下是它們的簡短介紹。

  • Para-virtualization(半虛擬化)
    • 半虛擬化需使用特殊的系統核心(Xen kernel or kernel-xen). 半虛擬化的作業系統(guest)在執行時可以共用主系統(host)的資源(libraries and devices)。所以它相對的會比全虛擬化系統快速。
  • Full virtualization(全虛擬化)
    • 全虛擬化系統使用處理器的功能來提供整個硬體資源的抽象層(可以稱作虛擬機器),然後將所要安裝的作業系統安裝在它的上面,就好是裝在一台實體的機器一般。